「筋腱伸展理療」是什麼? 有什麼好處?
2022年最優秀一站式痛症治療品牌

痛症百科 | CO Health Care

【筋腱伸展理療】是什麼? 拉一拉,筋長一寸,命長十年,回復原廠設定!

俗語有云: 「筋長一寸,命長十年」,筋腱伸展可以大大降低肌肉和筋腱的繃緊程度,以及提升身體在神經程度上對肌肉延伸的適應能力。

而且拉筋伸展​可降低肌肉受損程度和提升關節靈活度,甚至對提升運動表現都有一定程度的幫助。

「筋腱伸展理療」改善日積月累的慢性痛症

由專業伸展治療師主理,伸展的幅度比自己拉筋幅度較大,更有效改善大範圍肌肉繃緊,舒緩身體壓力。

專業伸展治療師會由淺入深,有系統地了解治療對象的肌力、肌耐力、柔軟度等肌肉健康情況, 以及找出引致痛症的肌肉,幫助身體肌肉回復柔韌彈性,針對性解決因肌肉硬化及血液循環不佳而引致的痛位,從而舒緩痛症。

筋腱伸展理療的​ 五大好處​

舒緩痛症及繃緊肌肉

繃緊肌肉可能導致肌肉結節等情況出現,增加組織壓力,造成痠痛。

肌筋經伸展放鬆後,因繃緊肌肉引起的壓力便會減少,從而減少疼痛不適感。

運動之後堆積的乳酸引致的酸痛也可以解除,透過拉筋伸展促進血液循環,避免乳酸積蓄,減低酸痛程度。

活化關節,提升運動表現

四肢可以活動開合,是因為關節扮演着一個重要的角色。關節要靈活自由,身體才能有更大的肢體活動範圍去應付日常或運動的不同需求。

透過伸展,可以放鬆控制關節的肌肉,以增加關節活動幅度和增加肌肉柔軟性,提供更大活動自由度

而且可以增加肌肉柔軟性和關節活動幅度,避免因姿勢幅度過大而發生拉傷肌肉的情況,也可幫助運動後的復原。

重塑正確姿勢,舒緩痛楚

常見引致痛楚的原因是由於身體的兩邊肌肉因行動習慣或姿勢不良,產生肌肉不平衡的情況。

筋腱伸展理療可以放鬆繃緊肌肉,同時透過鍛鍊過弱肌肉和伸展特定肌群,可以更有效協調身體動作,減輕肌肉與骨骼的疼痛,幫助肌肉平衡,進而改善姿勢。保持正確姿勢更可以有效預防脊椎側彎、腰椎間盤突出、骨刺等的病患。

促進受傷復原,預防受傷

運動量不足會使肌肉收縮繃緊,當需要進行大幅度動作時,肌肉有機會因缺乏延長能力而受傷。

筋腱伸展可以回復肌肉、肌腱原有的彈性,使肌肉達到應有的伸展幅度,避免受傷。健康而有彈性的肌肉更能使人有更好的平衡能力,避免跌倒受傷。

定期伸展可以改變肌肉長度和形狀,去除筋膜沾黏,以及改善血液循環,加快營養物的運送和代謝廢物的丟棄。

促進血液循環、淋巴液回流

血液需要靠肌肉收縮回流到身體內,經常維持同一動作,久站久坐、缺乏運動、循環不良容易造成水腫。

透過筋腱伸展理療,可加快營養物運送和代謝廢物的丟棄,而且伸展可使肌肉收縮,以促進血液循環和淋巴液回流,疏通堵塞的筋腱,改善浮腫的狀態。

筋肌膜整復治療

只做筋腱伸展理療就能解決痛症?

伸展是「保養」,是改善身體的其中一環,想身體真正健康,擊敗痛症,要由內至外改善!

全面治療,才能徹底解決問題!

【專業▸筋腱伸展理療】

由CO Health Care 專業痛症伸展師負責,一對一針對痛症全面性筋肌伸展,透過專業治療手法舒緩痛症及改善體態,全方位由力量、柔度、穩定性、姿勢等,深層改善日積月累筋骨勞損問題。
 
有效鬆解硬化肌肉,暢通經絡,大大提升關節靈活度,真正改善長年累積的痛症問題。

適合人士

唔知療程效果好唔好?新客戶免費體驗!

中西合璧3R去痛技術

60分鐘免費體驗

登記後,我們有專人會在1-2個工作天內與您聯絡及安排預約。